:::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賣三中 還有23.8億未落袋(2006/08/25)

張貼日期:2006/8/25

  〔自由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公布黨產總說明,列舉馬英九就任主席後出售五筆黨產,其中華夏投資的三中釋股,去年底就簽約完成股權交割,至今仍有二十三點八八億元未付款。據了解,已收的十六億元中,除頭期款四億元,其餘大部分是中影的收入,中視、中廣的資金仍未到位。

  至於前中央黨部大樓以二十三億元出售案,扣除稅捐一點七九億,國民黨已收到二十一點二億,待收的一億只是尾款,等大樓完成裝潢,產權移交清楚後,張榮發基金會就會支付。

  國民黨中投公司去年底將華夏投資擁有的中視、中廣、中影股票,以四十億元轉賣給中時集團旗下的榮麗公司,但迄今只收到十六億,扣除一千二百萬稅捐,還有二十三點八八億待收。 由於中時一開始就表態只對媒體有興趣,不動產部分如何處理,雙方協商後,直到今年四月四日才簽定買賣議定書。

  據了解,因整筆交易充滿不確定性,中投特別將三中的資產、股票以信託方式處理,亦即股權雖然釋出,但買家不能隨便處分,須等中投拿到錢後,受託單位才會將股票過戶,以確保未來不動產回算機制中國民黨能分到的利潤。

  今年四月底,三中之一的中影再轉賣給郭台強,行管會主委張哲琛五月底指出,售價是以一股六十五元作價,將國民黨持有的中影八十二%股權售出,價款約三十一億;但據了解,其中八%的股權(約五百萬股),因國民黨和合庫有法律訴訟,實際賣出的股權,只有七十四%,加上華夏將收到的錢部分拿去償還貸款與負債,因此中投收到的現金,只有近十二億元,加上去年底簽約後的四億元,就是總說明列出的十六億元已收現金。

  有關三中的付款方式,張哲琛四月曾指出,簽約後的四億頭期款已支付,二十億會在半年內付清,其餘近二億則分期給付。中投總經理汪海清昨表示,詳細的付款時程及給付金額內容,因涉及買賣保密條款,不能對外公開。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