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民進黨議員再提事證追查國民黨黨產 南市國賓大樓土地入列(2004/1/15))

張貼日期:2004/1/15
 

〔自由記者吳幸樺、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陣營持續追查國民黨黨產,市議員蕭博仁、莊玉珠昨日指出,全國有一百十四筆接收日產不動產,均以「轉帳撥用」方式歸為國民黨名下,如火車站前的國賓大樓土地,經查證土地登記簿,即以「轉帳」移轉給中華日報股份有限公司。

  國民黨對此問題表示,國民黨對黨產已向社會交代,且全權由中央處理,黨部針對黨產一事不再回應。

  蕭博仁繼日前公布八筆在南市被國民黨佔用或變賣的黨產後,昨日再指出,根據他調查土地登記資料,位於北區北門段土地(今國賓大樓)所登記移轉原因,也是透過轉帳方式移轉給中華日報股份有限公司使用。

  蕭博仁表示,國民黨陣營經常以「歡迎去告」回應黨產問題,事實上若不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法,以現行民法,對國民黨取得的不當黨產,不論是債權請求權或是不當得利損害賠償請求權,都已過了法律時效;且不動產經過變賣給第三人,也無從追討,所以國民黨這種說法是不負責任的。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