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國民黨:三中買賣 合法合理(2006/12/19)

張貼日期:2006/12/19

  【中國時報蕭旭岑/台北報導】   

  北高選前政壇傳出,民進黨已掌握國民黨出售「三中」資料,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可能涉及背信,國民黨副秘書長兼行管會主委張哲琛昨天指出,中央投資公司出售華夏公司股權(含中影、中廣及中視),價格合理,還有兩家律師事務所協助與買主榮麗公司簽約,一切都合法,民進黨指控嚴重不實。   

  國民黨委託處理黨產專任律師李永然表示,馬英九上任後,要求處理黨產三個原則:「快速、依法、維護黨的利益」,國民黨與榮麗公司簽約,幾乎已到「錙銖必較」的程度,那有可能違背黨的利益涉及背信?他強調,中投是公開發行公司,絕對「光明正大」處理三中,律師也提醒過中投,一切要按法律進行。   

  針對民進黨主席游錫(方方土)質疑馬英九掏空黨產,指國民黨利用「回算機制」將三中賤售給榮麗公司,控告馬涉及詐欺、侵占、背信等罪,李永然指出,這是商場雙方簽訂合約時常會出現的「找補機制」,絕非收取回扣,游錫(方方土)是刻意這樣說。   

  中投總經理汪海清解釋,所謂「找補機制」,就是雙方對「三中」的不動產價格認知不同,約定榮麗公司出售相關不動產後,如有超過雙方議價額度,必須有所補償的「回算機制」;但為了怕外界質疑,他堅持所有不動產必須公開拍賣,讓回算機制完全透明,和榮麗公司也有約定,如果三年內不動產未售出,國民黨可以原價買回。   

  民進黨批評三中的資產總值超過一百五十億元,國民黨卻以超低價四十億元出售,張哲琛表示,三中出售案都經中投專業評估與詳實計算而訂定,民進黨只計算三中的資產,卻未考慮扣除華夏控股公司及三中的負債;游錫(方方土)等人未經查證,一再玩數字遊戲,顯屬故意誤導媒體及社會大眾,國民黨除已提起訴訟,對其他不實言論也將依法提告。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