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馬英九:對國發院土地變更案理直氣壯(2005/10/19)

張貼日期:2005/10/19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十九日電)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前往市議會專案報告「永建國小遷建及國家發展研究院土地變更案」,面對綠營議員質詢,態度強硬。他答詢結束後受訪表示,國發院土地變更案有極高正當性,過程一切合法,對這個案件「理直氣壯、心安理得」。

  中國國民黨日前以機關用地名義,將國發院土地出售給元利建設;國發會土地使用未來若經北市、內政部營建署都市計畫委員會變更為住宅區,所有權人須撥出部分土地,回饋台北市政府遷建永建國小。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說,市府民國八十六年開始處理永建國小遷建案,當初許多綠營議員都支持,換句話說,這是所有議員都支持的案子,大家應就事論事,不要用情緒性字眼或將國發院土地變更案政治化。

  他指出,專案報告時已將「所有證據都掏出來了」,國民黨取得土地過程合法,買賣過程也合法,既沒有賤賣、也沒有大賺,是很正常的交易,民進黨籍議員將黨產、其他事情「牽拖」進來,徒然將事件政治化,毫無意義。

  馬英九強調,綠營議員質詢內容「沒有一句話讓我心服的」;他若真的不想報告國發院土地變更案,可運作國民黨議會黨團不要通過專案報告案,但他坦然向大家報告,「這就是改革啊!面對挑戰啊!」他若做得不好,願承認、改錯,但做得好時,議員也應承認。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