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中廣基地台 八里有興趣(2004/11/16)

張貼日期:2004/11/16

  【中國時報陳忠榮/八里報導】   

  行政院追討國民黨黨產,下一波擬針對位在北縣八里鄉,市值高達廿億元的中廣基地台,提出追討訴訟,鄉公所樂觀其成表示,可行的話,將爭取這兩筆機關用地回贈給地方闢建公用設施,直接造福鄉民。   

  行政院繼日前針對中廣位在板橋市的八筆黨產土地,提出追討訴訟之後,將進一步追討中廣位在八里鄉中山路二段二一二號的發射基地台用地,面積約兩公頃大,保守估計價值廿億元。   

  八里鄉公所指出,當年闢設該基地台的主要用途,是向海峽對岸作長期柔性廣播,但隨著時空蛻變,兩岸關係轉趨微妙,早在一、二十年前,即把高架電塔拆除殆盡,嗣後全面廢置,荒蕪迄今。   

  鄉公所說,目前的公所大樓老舊不堪,空間也不敷需求,亟待覓地新建一座現代化的行政大樓取代,此外,還需要足夠的用地,起造多功能的活動中心,有感於中廣老基地台的地目,碰巧是機關用地,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鄉公所認為,如果不當持有屬實,一旦順利討了回來,理當回歸給地方使用,進而達成「地盡其利、物盡其用」,和造福桑梓的旨意。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