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實踐堂所有權 國民黨拋棄 中影名下五戲院財部盼連速處理(2005/07/31)

張貼日期:2005/7/31

  【中國時報唐玉麟/台北報導】   

  備受爭議的國民黨黨產問題,實際執行狀況如何?財政部表示,目前財政部掌控要處理的國民黨黨產土地,總現值達二百零九億餘元。除了國民黨中央黨部基地與大樓有待協商、中廣部份土地仍在打官司外,當初國民黨允諾歸還的實踐大樓與實踐堂等財產,均已陸續拋棄所有權,且登記為國有。但仍有中影名下五家戲院,迄今尚未處理完成。   

  財政部高層說,這五家戲院,當初是國民黨主席連戰競選總統時,公開允諾要歸還國有,但迄今尚未歸還於國庫。希望連戰卸任國民黨主席之前協助處理。   

  今年三月間,國民黨拋棄北市實踐大樓與實踐堂所有權,且登記於國有。兩基地按九十三年公告現值計五億六千餘萬元,兩棟建物價值則為八千萬餘元。財政部國產局則在今年五、六月陸續移交予環保署、國家圖書館等單位使用。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