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中廣八里土地 政院訴訟追討(2004/11/19)

張貼日期:2004/11/19
十六筆土地公告現值7.5億 國民黨:游揆用討黨產討扁歡心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行政院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昨天展開第二波行動,由交通部次長蔡堆擔任「原告」,委託律師針對中廣在台北縣八里鄉十六筆土地,以違反土地法向台北士林地方法院遞狀,提出所有權移轉訴訟。

  律師林永頌與廖學興都表示,民國六十年的時代背景與現在很不同,在黨國一體的情況下,律師團所檢閱的公文、函件,發現有當時總統蔣經國的手諭,也有國安局牽扯其中。如果說,政府已徵收的中廣八里土地,後來卻登記在中廣名下,要追究辦理登記的公務員及地政事務所是有困難,因為在「層峰」黨政軍一把抓的情況下,這十六筆土地登記在中廣名下是可以想見的。

  昨天提出的土地標的是位於八里國小旁的十六筆土地,總面積為二萬六千二百廿坪,公告現值達七億五千萬元,律師團認為違反土地法,指徵收私有土地僅有國家或政府機關始得為之,而依法徵收後的土地,所有權歸屬為國有自無疑義。

  此外,行政院對中廣板橋民族段土地提出的第一波訴訟,也有進展。林永頌說,律師團昨天已經收到板橋地方法院的「起訴證明書」,因此未來中廣若要出脫板橋民族段土地,第三者買方,與中廣的交易,即不能主張對於爭訟不知情。他呼籲各界不要購買國民黨名下爭訟中的土地。

  【記者董智森/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天對中廣在北縣八里的土地提出告訴,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張榮恭表示,行政院已變成「黨產院」,院長游錫堃是用討黨產來向陳水扁總統示好,掩飾自己的施政無能。

  張榮恭表示,有關追討黨產的動作,都是選舉語言,國民黨的態度就是依法處理,如果法律不保障中廣,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張榮恭說,如果行政院施政無能,只會追國民黨黨產,那不如改稱作「黨產院」,院長不妨派一個調查局的站長來幹就可以了。當初游錫堃在國號上做文章,結果踩到陳水扁的線,被K後,又稱美國可和中共來「對幹」,再度的踩到陳水扁的線;被罵後,竟說「台灣飛彈打上海」,三度踩陳水扁的線,他說的話都是總統職權,游錫堃踩錯線被責怪,只好用討黨產來討陳水扁歡心。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