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連戰裁示中央日報併入中華日報繼續發行(2003/01/06)

張貼日期:2003/1/6

  (中央社記者羅廣仁台北六日電)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裁示,中央日報併入中華日報繼續發行。國民黨也決議,中央日報現有一百多名員工要再資遣大部分,未來與中華日報落實編採平台;至於中華日報也要裁員百人,提昇競爭力,現有松江路大樓將租售,編採人員將進駐中央日報大樓合署辦公。

  因應黨產信託以及國民黨財務困窘,難以再鉅額補助虧損嚴重的黨營媒體中央日報,林豐正今天召開高層會議,決定黨營媒體中央日報併入另一黨報中華日報,人員將進一步精簡,中華日報將遷出在台北松江路的辦公大樓,予以出租或出售,做為裁員所需經費。

  留下的編採人員將進駐中央日報大樓,與中央日報合署辦公,落實編採平台,中央日報董事長邵玉銘將卸下職務,交由中華日報董事長詹天性接手經營管理。

  這項決議呈報國民黨主席連戰裁示,黨營媒體中央日報要繼續發行,但應併入中華日報,由中華日報接手經營,相關作業立即展開。連戰裁示後,秘書長林豐正當面告知邵玉銘黨中央的決定。

  林豐正今天召集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委張哲琛、投資管理委員會主委張昌邦、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蔡正元、華夏投資公司董事長黃大洲及中華日報董事長詹天性和中央日報董事長邵玉銘,開會研商中央日報的後續經營問題。會中除決定由中華日報接手經營中央日報,黨中央並同意由投管會所屬華夏投資控股公司繼續每個月補助中央日報新台幣五百萬元,也就是黨中央一年將支應中央日報預期虧損六千萬元。

  中央日報在去年五月進行裁員改組,當時黨中央籌款六億元辦理員工資遣,當時員工三百四十六人,裁減剩九十人,邵玉銘因需要又增聘部分人手,至今仍有一百一十七名員工。黨中央原本應允每月補助中央日報一千四百萬元,但因為黨中央財務日益拮据,去年底又遇上立委選舉,所以自去年九月份起,行政管理委員會已停發這項補助,直至十二月底才補給中央日報九月份一千四百萬元,也使中央日報繼續經營問題再度被討論。

  今天的會議並決定,中央日報將再改版,從原先的五大張減張為四大張,文教報部分停止,版面留供刊登廣告,上一波改版,中央日報是從六張改為五大張。至於人員部分,現有一百一十七人將再進一步精簡,將經理及發行人員裁撤,保留部分編採人員和記者,以維持中央日報一貫的風格,並與中華日報落實編採平台作業。

  有關中華日報的經營問題,今天初步討論中華日報將租售現有松江路中華日報大樓,未來編採人員將進駐中央日報大樓合署辦公,落實編採平台作業。而中華日報為提升競爭力,也已規劃裁員近百人,而籌措資遣經費將由出售松江路的中華日報大樓所得。中華日報仍擁有大樓的地下室二層和一、二、三、四樓及十一樓的產權,目前已洽買主接手。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