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最新消息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最新消息

鄭文燦:財政部將在最短時間內函告國民黨歸還中影公司持有的19家戲院(2006/7/6)

張貼日期:2006/7/6

  行政院發言人鄭文燦今(6)日表示,行政院今天下午由政務委員許志雄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有關處理中國國民黨不當 黨產 問題,會議並決議,將請財政部在最短時間內函告中國國民黨,依照監察院調查報告,歸還中影公司所持有的19家戲院,依土地公告現值計算新台幣21億9百萬元,以﹁歸還﹂方式,回歸政府。

  鄭文燦表示,中國國民黨委託律師李永然6月27日發函財政部,開出繳回 黨產 的三條件,對監察院要求國民黨歸還十九家戲院,國民黨隻願還五家。鄭文燦指出,行政院無法接受國民黨隻還五家戲院,僅還3億4千多萬元,且以贈與方式的三條件,這是「以小易大,沒有誠意」。

  鄭文燦表示,財政部認為國民黨沒有歸還 黨產 的誠意,並認為這項方案是﹁以小易大﹂,因此決定在最短時間內函告國民黨,無法接受國民黨的方案,將要求國民黨依照監察院的調查報告以及國民黨對外公開宣示的承諾,歸還不當 黨產 。

  關於中影的沖印廠,鄭文燦表示,中影沖印廠土地部分由財政部負責,設備部分,新聞局將透過官股法人代表,要求中影公司,屬於政府的部分應該還給政府。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