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追討帝寶土地 政院要中廣賠(2004/11/26)

張貼日期:2004/11/26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郭曉芸/台北報導

  行政院追討黨產小組與行政院律師團上午開會後決定,國民黨已經轉讓第三者的黨產,將經由訴訟請求賠償。律師團成員林永頌表示,中廣公司仁愛路段土地公告現值102億元,在87年間先賣給中投,再賣給宏盛建設,中廣必須按市價賠償。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張榮恭對此痛批,凡有關黨產問題,一切依法處理,不是行政院主張什麼就是什麼。中廣公司經理林亨利也表示,中廣已委託律師依法處理,仁愛路的土地是有憑有據的,幹嘛要依照什麼市價來賠償,執政黨一切都是為選舉故意搞出花招,中廣不需要作任何回應。

  該筆土地中廣在87年底以88億元賣給中央投資,中投又於88年以90億元賣給宏盛建設,曾在國民黨內引發李登輝和劉泰英賤賣黨產的質疑,黨內大老還要求進行調查。該土地目前正興建宏盛帝寶大樓,目前市價每坪約一百萬。李、劉兩人是否與中廣一同負連帶賠償責任。財政部次長李瑞昌說,追討黨產的對象是國民黨,國民黨黨內行政程序不是關心重點。

  行政院上午討論追討國民黨黨產的會議中,決定對於國民黨及其附隨機構,如果已經將財產轉讓第三人,得按市價請求國民黨及其附屬機構賠償,被政府徵收的部分,得按徵收補償費加計5%利息,請求國民黨及附屬機構返還。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