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綠議員︰拿不當黨產換地 應繳回(2007/07/31)

張貼日期:2007/7/31

〔自由記者李欣芳、劉榮/台北報導〕民進黨與該黨台北市議員李文英昨將砲火掃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李文英質疑,國民黨利用以地易地方式,偷天換日讓黨營事業光華投資取得台北車站前、雙子星大樓C1基地五○五坪的用地,而雙子星開發案是馬北市長任內核准,她因此高度懷疑馬圖利國民黨。

李文英籲馬對外說清楚

李文英並質疑,國民黨拿來換地的忠孝西路舊中央日報大樓土地,當初是以何種方式取得?如果也是以「無償撥用、接收日產」這類不當手法取得,則透過換地取得的獲利,也是不當獲利,也應一併追繳。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孟義超也質疑,這項交易案是在馬市長任內決定,當初如何選定以中央日報舊大樓換取這塊雙子星大樓用地,是不是打算將這塊未來被定為「國家門戶」的預定地轉為國民黨黨產的一部分,以利增值之後炒作?馬英九應該對外說清楚。

李文英與孟義超昨在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李文英表示,雙子星開發案位於台北車站特定區,該區是台北市捷運局宣稱的國家門戶,但現在國門竟有黨產,國民黨黨營事業光華投資透過以地換地,用位於忠孝西路的中央日報舊大樓,換取雙子星大樓C1基地五○五坪的用地。她說,該區土地如以一坪五百萬元計算,預估市值高達二十五億元,這還不包括將來開發後的利益。

李文英說,雙子星開發案雖是在民國八十一年黃大洲市長任內定案,但後來卻是馬在二○○五年所核准,同年馬還出任國民黨主席,馬因此撇清不了關係,應該公開說明,當時是如何同意讓國民黨這項黨產可以如此換地?

此外,李文英也指出,此開發案曠日廢時,近一年多來,已有九位地主,因忍受不了開發案遙遙無期,同意將土地以公告地價加值二成的方式,由市府徵收,「也只有家大業大的國民黨,擁有本錢雄厚的黨產當後盾,才能撐得過漫長的土地開發時程,坐擁聯合開發後的暴利。」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