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陳定南 要查婦聯會、救國團的稅(2003/12/26)

張貼日期:2003/12/26
緊追國民黨黨產 法部防脫產 國民黨:政治鬥爭 婦聯會:一切依法

  聯合晚報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泛綠陣營猛攻國民黨黨產,台聯立院黨團上午早餐會邀請財政部長林全、法務部長陳定南報告黨產清查進度。台聯立委廖本煙會後轉述,陳定南表示,法務部將清查婦聯會和救國團資產,避免脫產情形,法務部將一方面先對婦聯會和救國團查稅,一方面再透過調查局洗錢防治中心,瞭解婦聯會和救國團是否有將資產移轉國外的情形。

  林全則指出,國民黨日前歸還的七家戲院給政府帶來更大的問題,完全是空殼子,還有員工資遣的問題,是一種假象的歸還。

  廖本煙轉述指出,國有財產局經查證,這三年多來,國民黨黨產一件都沒歸還;此外,針對婦聯會和救國團的部分,陳定南則表示,因為擔心國民黨快速脫產,法務部一方面先對婦聯會和救國團查稅,一方面再透過調查局洗錢防治中心,瞭解婦聯會和救國團是否有將資產移轉國外。

  台聯立院黨團辦公室主任羅志明表示,台聯將發起全民追討國民黨黨產的連署活動,並將發起萬人靜坐國民黨中央黨部前,讓國民黨將黨產資料和賤賣股票的資料都公諸於世。

  【聯合晚報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陳定南表示要向婦聯會、救國團查稅,連宋競選總部發言人蔡正元表示,婦聯會、救國團與國民黨無隸屬關係,不過此事明顯是大選投票前的政治鬥爭,在查無實據前就先放話罵別人黑金,要把別人鬥臭、鬥垮,「陳青天」已成了「陳黑天」。

  他說,陳定南若真的要查黑金,他提出四項目標建議優先追查,分別是與陳水扁總統有關的福爾摩沙基金會、福爾摩沙聯誼會、福爾摩沙俱樂部,以及海外福爾摩沙聯誼會,其中也包括在海外福爾摩沙聯誼會洗錢、替陳總統和軍火商牽線的吳姓人士,都應該追查。

  【聯合晚報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對於法務部長陳定南表示要對婦聯會查稅,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中午透發言人汲宇荷表示,「婦聯會(資產)過去一切依法,未來會完全配合。」

  汲宇荷說,就她所知,婦聯會向來只從事服務性工作,並沒有作生意,她不了解陳部長的意思是什麼。

  【聯合晚報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

  北市國稅局官員表示,救國團和婦聯會都屬財團法人,依法如果是銷售貨物或勞務所得,就須繳納營利事業所得稅,但如果屬於受贈來源則不用課稅。官員並補充說,財團法人將營利所得用作公益事業之用,符合其成立宗旨,就不需比照一般營利事業繳交營業稅。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