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國民黨公開標售木柵國發院土地(2005/04/13)

張貼日期:2005/4/13

  (中央社記者方旭台北十三日電)中國國民黨日前在媒體刊登「標售台北市木柵路土地」公告,準備標售位於木柵的國家發展研究院兩萬三千多坪土地。

  據了解,國發院附近永建國小校地太小,議員不斷陳情,希望市府幫永建國小找到校地。因此國民黨可能將與台北市政府達成「回饋協議」,希望市府將現行公教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用地;國民黨將撥出三分之一土地,回饋市府擴建永建國小,回應民意。不過目前地目尚未完成變更。

  對黨中央公告出售國家發展研究院土地,國民黨工會理事長劉建崧表示,行管會人員日前已告知工會,承諾會依黨產處理原則,把賣掉土地經費優先用作黨工資遣費用。據規劃,若籌到財源,第一波符合資格可退休的黨工約五百六十人,退休金共需新台幣二十億元。

  他說,工會目前不知是否已經定案,但希望賣地案順利進行,讓黨中央獲得足夠經費,好讓想離開的黨工順利離開,想留下的黨工也能安心工作。

  國民黨日前在媒體刊登標售土地廣告,篇幅並不大,並且僅註明「標售台北市木柵路土地」公告,沒有國民黨字樣;公告廣告的標售標的為﹁台北市文山區華興段一小段440地號等共28筆土地面積7萬8點541平方公尺(2萬3758點65坪)﹂。

  至於領標及開標地址則為國民黨中央黨部所在地的中山南路,領標時間為昨日起至十八日止,開標時間為四月十九日上午,在黨部會議室「當眾開標」。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