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賣黨產內幕 越描越黑 (2007/01/25)

張貼日期:2007/1/25

  自由記者王寓中/特稿

  中影內部爆發挪用公司資金紛爭,在當事人互控下,國民黨中投公司竟主動介入,也因此一紛爭,中影「二度出售」、出售案「一波三折」內幕漸攤在陽光下,中投聲明稿更證明,國民黨產的出售是越描越「黑」,掀開黑幕逐漸清晰的事實則是,國民黨大賣黨產,只在乎錢入袋,那管社會批評,人民觀感!

  國民黨對外一直堅稱,三中股權早已在九十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完成交割,出售給中時集團的榮麗公司,但昨天中投聲明稿白紙黑字卻寫:「本公司於九十五年四月二十七日簽約『出售』所持有之『八十二.五六%』中影股權予買方羅玉珍女士與莊婉均女士。」

  既然中影已經賣給中時集團了,為何賣方還能再「出售」給他人?這是不是「二次買賣」?中影股權已交割給榮麗,怎麼會由中投「本公司」再簽約出售?九十四年中影股權五十%是華夏持有,中投只有十七%,如今怎麼變成八十二.五六%都是中投持有?

  馬英九去年四月夜宴中時高層,隨後就傳出國民黨透過郭台強替中影另外找到買家,事後證明郭台強妻子羅玉珍就是買家之一,但昨天中投聲明稿指出,郭台強只是履約保證本票的連帶保證人,真正出錢的是誰?答案仍未公布。

  國民黨以為有郭台強連帶保證,近三十二億元的股款(比九十四年釋股估算的中影價值又增加十億餘元)債權也可確保,結果簽約不到四個月,中影內部就發生資金遭挪用疑案,若真如外界揣測,潛在土地開發利益逾百億元的中影,一賣再賣竟落入房地產「禿鷹」手中,國民黨和馬英九從中扮演什麼角色?

  更諷刺的是,中投竟還能以「股東」身分,以唯恐損及中影股東「權利」為名,向法院聲請凍結中影董、監事職權,那華夏三中釋股一年三賣,賣的價格、內容一年三變,增加的或減少的得益去向交代不清,「損及股東權益」,檢調單位實應介入調查,以追出真相!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