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中廣:八里機室土地合法取得 非不當黨產(2004/09/07)

張貼日期:2004/9/7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七日電)針對報載中廣公司八里機室土地是不當黨產、政府將採法律途徑收回等情事,中廣聲明指出,中廣土地取得一向合法,並無所謂「黨產」問題;而極少數官員一再以匿名方式對外放話,這是不負責的做法。

  中廣表示,八里機室土地是當年中廣為配合政府辦理國際廣播任務興建機室之需,在民國五十二年八月自費出資向民間人士收購。其中部份土地雖經行政院協助取得,但均為中廣以自有資金洽購而得,正如民國八十九年公布的「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也有所謂「BOO」規定,也就是民間興建-擁有-營運 (build-own- operate)。

  至於該土地目前仍有部份建築物屬政府,中廣指出,此係民國七十六年配合政府加強發射功率委辦專案,其後再增建所致,當時中廣即依委辦規定,將該等建築物登記政府名下及列帳,並於政府委辦業務結束時交還政府,但該等建築物至今仍荒置於中廣土地未予處理。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