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國際媒體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國際媒體報導

Oficialismo taiwanes quiere referendum sobre los bienes del Kuomintang(EFE 20070125)

張貼日期:2007/3/22

愛菲通訊社(EFE Francisco Luiz Perez)01/25/2007

台灣執政黨意欲提出國民黨黨產公投
Oficialismo taiwanes quiere referendum sobre los bienes del Kuomintang
摘要:
台灣執政的民主進步黨今(25)日拋出第二回合舉辦對在野的國民黨「不當取得黨產」歸還公投的連署簽名行動。民主進步黨需要在六個月內匯集83萬人的簽名以符合舉辦公投的最低門檻。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表示,國民黨仍然擁有上億在執政55年(1945-2000)間不當取得的資產。游錫堃要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不要出售這些資產,而應歸還國庫。國民黨表示,已經歸還所有不當取得的資產,並對目前所擁有的資產均為合法。所謂國民黨「不當財產」的議題牽連到執政黨所提議修正政黨財產法,國民黨認為是專門針對該黨而來。民進黨為了在立法院討論國民黨及其他政黨財產的爭議,及對中選會改革法的辯論造成國會議事癱瘓。國民黨意欲中選會委員依立法院政黨的比例提名,以應付目前政府控制該一機構,這是舉辦公投及2008年總統大選的關鍵。由於民進黨與國民黨對議程的爭議,在最後一天會議扭打之後台灣立法院目前正休會中,並未通過國家總預算。

附件下載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