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學者專家著作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學者專家著作

黨政分際「攏同款啦」-三哭王建煊(張清溪)

張貼日期:2007/3/4
張清溪

  國民黨成立金融黨部,並以現任財政部長王建煊為第一屆主任委員。報載王建煊曾數次以「財政部長不適合擔任金融黨部主委」為由推辭,最後屈服在黨中央「特種黨部一向由主管機關首長擔任」的「慣例」壓力。連王建煊這樣一條血性漢子都堅持不了原則,降志委屈在國民黨掌櫃徐立德的擺佈下,我們除了對國民黨黨機器的龐雜再次讚嘆驚「厭」外,眼看王建煊靈魂的墮落滅亡,在這新年伊始,合該一哭!

  王建煊事前不肯接受的理由,是怕外界指責其黨政不分。事情曝光後,確引起各界交相批評。我們不禁要問:外界憑什麼作此批評?王建煊又為何預知外界會這樣批評?這不正表示王建暄與各界有「國民黨各特種黨部一向都黨政不分」的「共識」嗎?更有甚者,最令人詬病的「由校長兼任各校知青黨部主委」,若與金融黨部所可能引發的黨政不分相比,真要小巫見大巫了:因為國民黨最多金融黨營事業,財稅當局過去又屢次以黨性為查帳對象。王建暄心知肚明,卻還要明知故犯,理應再獻一哭。王建

  煊表示,不做主委也不表示黨政可以分際;成不成立金融黨部對國民黨弄一些不合理利益,「攏同款啦」!誠哉斯言-只是成立了金融黨部,當了主委,更變本加厲而已!我們明知很少人拒絕得了這種黨國不分的「金」「權」誘惑,只是遙見王部長弓著半推半就的身子,還要粉飾是非、助紂為虐,不禁悲從中來,三哭王建煊。尚饗。(本文曾刊載於自立晚報一九九二.二.十)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