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中廣央廣土地糾紛,監委確認民雄土地國有(2003/12/19)

張貼日期:2003/12/19
 

〔自由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針對央廣與中廣嘉義民雄土地纏訟案,儘管各項文件,包括中廣史料都證明兩筆土地確實屬於中央政府編列預算所購置,但因為缺乏土地地號,導致央廣敗訴,政府追討國有財產行動失敗,監委黃煌雄昨天認定係屬行政部門怠惰所致,因此建議行政院應該積極追討這兩筆「國有財產」。

  過去調查國民黨黨產不遺餘力的監委黃煌雄,去年也曾針對嘉義縣民雄鄉中廣、央廣土地紛爭提出專案調查報告,結果證實該筆土地確實是由政府出資購買的,確屬國有財產。

  調查還發現,民國四十一年政府為了加強反共宣傳,擴充民雄中波機輸出電力,總共編列兩百二十三萬五千元,根據當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書顯示,其中購置民雄定向播音天線鐵塔十二甲土地約十五萬元,而全部工程工資、雜費、運費共計五十九萬元,該兩筆土地就是後來引爆中廣與央廣土地所有權的爭議點。

  黃煌雄並指出,國民政府來台後,民國三十六年成立中廣,四十年成立大陸廣播組(央廣前身),形式上隸屬於中廣,當年因為中廣辦理政府委託政令宣傳,從民國三十八年至六十二年接受政府補助超過四億八千多萬,民國四十一年民雄購地案,也是由政府補助經費,但因為中廣與央廣具隸屬關係,土地登記謄本登記為中廣所有,即是問題關鍵。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