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買家棄標?華夏:只是錢進來慢點 總經理董宋元承認中視假扣押確造成嚇阻作用(2004/11/25)

張貼日期:2004/11/25

  【中國時報陳玉華、陳鳳英、劉宗志/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選前需金孔急,最大的控股公司中投急尋買家,已經在十月出脫的華夏投資案,買家卻因為中視大樓被假扣押,而出現資金觀望,華夏投資總經理董宋元承認,中視假扣押的確對華夏買家造成嚇阻作用,但他否認得標的光泉汪家已經棄標,頂多是「錢進來慢一點而已」。   

  華夏首波媒體出脫案在十月初成交,採分批標售,包括中視、中廣及其持有的台視股份,由光泉汪圳泉為首的台資企業團,同時出資者還包括另外三位企業界人士。另外中央日報預計年底結束營業,中影與中華日報另尋買家。至於當初光泉汪家花多少錢參與華夏標售案?董宋元表示,雙方已簽署保密協定,目前不宜透露詳細內容,但此項交易案預計可在十二月底前定案。   

  據指出,由於民進黨在選舉的黨產議題打得兇,加上黨產的土地變更複雜,中視不動產又被假扣押,讓華夏買家出現「停看聽」,大約只付了三億到五億的金額,其餘數十億的款項決定在選後再視狀況「撥款」,讓國民黨財務單位十分焦慮。   

  投保中心昨日召開董監事會,針對博達科技案資產保全的執行進程,及相關問題進行討論,有關中視公司假扣押執行的問題,投保中心表示,由於中視也有不少小股東,為了考量「衡平」原則,有必要參考國外經驗、中視擔任博達監事期間及投資人的持股期間、損失狀況,再邀集學者專家進行諮詢,只要提出一個符合雙方投資人最大權益的方式,保護中心將立即召開臨時董監事會議通過。   

  據了解,保護中心將根據比例原則探討中視在博達案中應負擔責任與金額,於周五召開諮詢會議,而由於假扣押大樓的保障應較同樣金額的定存單或現金為大,因此若中視正式提出以流動資產代替,金額可能大於一.二億元。   

  中視公司表示,因慈濟租賃中視第二大樓押金十一億元即將到期退還,原計劃透過質押價值約廿餘億元的自有房地產兩棟,取得中長期資金十六點五億元,預計可改善流動比率至約150%,恢復正常水準。但由於近期假扣押事件,導致中視無法依計劃改善財務結構。中視正循法律途徑處理。同時,昨天中視於公開資訊觀測發布公司重要訊息,中視董事中茂國際擔任本公司之法人董事及其指派代表人黃錦雯辭去董事職務。這是繼建華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及指派代表人盧正昕辭職後,第二位法人董事請辭。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