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三中假買賣?政院批 檢調查(2006/12/27)

張貼日期:2006/12/27

  〔自由記者王貝林/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三中一年三賣,行政院黨產處理小組昨日批評國民黨當初出售三中,根本就是假買賣的騙局,並不符黨政軍退出媒體的修法要求,NCC應再深入了解,依事實做實質認定後依法處理。

  另據了解,檢調目前也正在調查三中交易過程,若國民黨先前出售三中確屬假買賣,除涉「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因三中尚有其他股東,恐另涉背信、詐欺等違法問題。

  知情人士指出,國民黨三中當初確實找不到買主,眼看衛星廣播電視法對於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期限將屆,國民黨唯恐觸法,才緊急將中廣賣給榮麗公司,但除了中視外,中廣及中影的股權均未實質轉移,而是委託給律師,事實上,相關所有權及經營權,等於仍實質掌握在國民黨手中。

  行政院黨產處理小組也表示,一旦查出三中假買賣的證據,相關交易在民法上即是「通謀虛偽意思表示」,不但交易不算數,還可能因而觸法;此次交易中廣由國民黨華夏公司出面與趙少康談,等於證實中廣仍屬國民黨所有,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的規定,NCC應再深入調查並依法處理。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