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國際媒體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國際媒體報導

Aprueban proyecto ley para incautar bienes ilegales de partidos(EFE,2005/10/23)

張貼日期:2005/10/13

西班牙愛斐通訊社(EFE,Francisco Luis Perez,2005/10/23)
台灣行政院通過不當黨產條例草案

Aprueban proyecto ley para incautar bienes ilegales de partidos

摘要
台灣行政院十二日通過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它主要將可能影響曾經統治台灣五十五年的國民黨。該草案定義所謂的「不當取得」,指除了黨員每月所交的黨費與合法捐贈及選舉活動政府的補助外。其中包括所有以免費贈與及2001年四月六日之後以低於市價所出售的財產。另外,各政黨必須檢送政府其財產清單,該清單將由行政院長所任命及總統所批准的特別委員會予以審核。此項宣布令國民黨不悅,該黨於其超過半世紀的統治期間累積了許多以捐贈及優惠價購進的財產。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認為該草案「不合憲」,並宣稱將於立法院中反對其通過,國民黨與其友黨目前在立法院佔些微多數。馬英九表示國民黨準備退還經證明為非法取得的財產,並提醒說該黨已經歸還了極大數量的財產。

附件下載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