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最新消息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最新消息

行政院第3003次院會院長就「國民黨黨產 」提示(2006/8/23)

張貼日期:2006/8/23

  中國國民黨 黨產 的問題是台灣民主轉型正義能不能實現的嚴肅課題,不是國民黨一黨的家務事,人民對於國民 黨產 關心和質疑的焦點,不在於其 黨產 「賺了多少」,「虧了多少」,還「剩下多少」,而是中國國民黨在黨國不分的時期,在黨庫通國庫的時代,中國國民黨到底從國家和人民的身上「拿了多少」,用到那堨h,以及現在的中國國民黨有沒有意願要立刻還給國家和人民。關於中國國民黨從國家和人民身上拿了多少的問題,我們相信在中國國民黨裡一定留有最豐富的資料,基於本人有為人民保護國家財產的責任,本人特別期待中國國民黨馬主席能夠就以下幾點,詳細的向國家和人民做說明:

一、 中國國民黨及其黨營事業與附屬組織,歷年來,究竟從政府的各級機關拿到多少的補助?

二、 中國國民黨及其黨營事業與附屬組織曾經擁有,或是仍然擁有的資產,有多少是從各級政府或國營事業所轉讓而來,方式為何?總價值是多少?

三、 中國國民黨及其黨營事業與附屬組織在特權經營環境中賺了多少?

四、 中國國民黨及其黨營事業與附屬組織在過去向政府申請減免稅捐,歷年來總共多少?

五、 由於中國國民黨的黨工人員黨職年資併入公職年資計算,歷年來國庫究竟幫中國國民黨付了多少的退休金、資遣費?

六、 歷年來中國國民黨 黨產 究竟用到那堨h?還有多少金額是用在競選經費、政治活動裡?

  貞昌相信,唯有將這些資料攤在陽光下,台灣的民主制度才能走上健全的道路。本人也要求本院所屬的各級機關由國家的檔案中,就前述事項加以清查,並且由財政部 黨產 處理專案小組統籌,向社會大眾提出可昭公信的說明,實現轉型正義最起碼的要求。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