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做公益國際化 張榮發23億買國民黨中央黨部 (2006/03/23)

張貼日期:2006/3/23

  【中國時報陳如嬌/台北報導】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昨天證實,將以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名義,以二十三億新台幣購買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作為張榮發基金會處所。這項交易案將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旅美返國後,完成正式簽約。   

  當基金會處所 馬返國後簽約   

  張榮發指出,二十天前國民黨主席身邊的人來找他,探詢是否有意願買下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前幾天他親自跑了中央黨部一趟,發現大樓天井太多,格局不適合當辦公大樓,但可作為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處所。他正想擴大基金會的社會文化與慈善救助活動,這棟大樓符合需求。   

  張榮發說,當初談這椿交易時,國民黨開價三十億元,因大樓是要拿來做公益,國民黨也要貢獻一點,最後以二十三億新台幣成交,很合理。   

  張榮發說,大樓變身為基金會,還需要上億經費進行後續改建工程,但大樓外觀不會漆成綠色,仍保有原來大理石的外觀。但現在大樓「兩隻手」的外觀會改成典雅的羅馬列柱建築,同時把左右兩邊大門改成正門面對總統府。   

  張榮發希望慈善工作能變成國際化公益產業,因此擴大張榮發基金會功能,走向國際化。目前已商請好友「財團法人國策研究院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田弘茂,籌設國際慈善獎章,研究表揚項目及運作方式。   

  窮困人家增多 政府要負責任   

  他表示,未來做為張榮發基金會的中央黨部大樓,地下二樓暫時借給國民黨做為黨史庫倉外,地下一樓規畫為長榮交響樂團練習場所,一樓為供民眾休憩喝咖啡的公共空間,二、三樓等規畫為海洋博物館,其他樓層有國際會議廳、基金會辦公場所等。   

  對於可能招致外界批評長榮集團協助國民黨出脫不當黨產的譏諷,張榮發強調,基金會在找處所,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符合基金會需要。有人願意拿錢做善事,社會應該要鼓勵,而非一昧潑污水。張榮發也感嘆,不正常的國家,社會上才會有這麼多需要幫助的窮苦人家,政府要負很大的責任。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