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中影交易 莊、蔡互批沒出錢 (2007/01/25)

張貼日期:2007/1/25

  〔自由記者石芳綾、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產中影公司交易變成羅生門!中影前副董事長莊婉均昨天表示已經付給中投十二億元,現任董事長蔡正元卻「一毛都沒出」,因此有權到中影召開臨時董事會;蔡正元則指莊沒有出一毛錢,當然不可能分到股權。

  莊婉均表示,她去年透過蔡正元介紹,約定透過蔡名下的阿波羅公司取得中影股份,之後並請蔡將中影股份移轉至她名下;但蔡卻在去年九月間將股份移轉至自己名下,莊因此已對蔡正元涉嫌侵占和偽造文書提出告訴。

  而莊婉均昨天前往中影時,一度與中影員工發生爭吵與推擠,她強調自己才真正持有中影股權,表示蔡正元是經由她委任為中影董事長,她說:「中投有我的委任書,那有被委任者開除委任者的道理。」並質疑蔡「究竟出了多少錢買中影?一毛都沒出!」她還表示以後「不會再離開中影」,並將派員正式進駐。

  中影公司董事長、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則表示,中影董事會十六日已開會決定對莊提告,一切依法辦理。

  蔡正元說,莊婉均曾透過其他立委以新台幣六千萬元利誘,但他不肯;莊又威脅他未果,最後才會登廣告鬧事。他指出,莊婉均的行徑就像「警察抓小偷,小偷反告警察打人」一樣,他不以為意。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