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賣板橋車站前黨產? 王世堅籲馬煞車(2006/09/27)

張貼日期:2006/9/27

  〔自由記者陳詩婷、王寓中、林淑娟/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王世堅昨天指出,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計畫在這星期將一筆位於板橋火車站前的不當黨產,以大約新台幣八十二億五千萬元的價錢,出售給基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他要求馬英九立刻停止交易,也呼籲基泰建設別蹚這個渾水,免得最後賠了夫人又折兵。 對此,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張哲琛昨表示,這是子虛烏有,完全不是事實的情節來抹黑國民黨,他嚴正予以否認,強調絕對沒有這回事。

  中廣澄清該公司已非國民黨經營之事業,而位於板橋火車站前的板橋機室,土地面積五千四百坪,為中廣大台北地區調幅廣播的重要發射機室,該處土地與交通部正進行土地所有權訴訟,雖然一審、二審中廣均勝訴,但仍在最高法院三審中,尚未定讞,目前並未有處分該處土地之計畫。

  中投公司也表示,板橋火車站前土地是中廣公司所有,中廣已賣給榮麗公司,與國民黨無關。

  王世堅表示,國民黨有一筆黨產位於板橋車站前、館前東路與民族路交界區塊,這筆土地大約有一萬八千平方公尺,也就是五千坪左右。原本這塊土地在日據時代為放送協會所有,國民黨來台後,黨營的中廣公司代替國家接受,這塊土地才變成名副其實的「不當黨產」。

  他指出,交通部早在三年前就要求國民黨無條件將這筆土地歸還給政府,目前官司仍在纏訟中,但據他了解,馬英九卻計畫在這週內,將這筆土地以一坪一百六十五萬元的價格,賣給基泰建設。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