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帝寶豪宅1290機車位 大理石鋪面 (2005/12/29)

張貼日期:2005/12/29
台北最大機車停車場 議員質疑將挪作他用

  聯合晚報記者邱淑宜/台北報導

  住在億萬豪宅的住戶可能騎機車出門嗎?台北市高檔豪宅「帝寶」的一樓中庭,依規定必須設置1290個機車停車位,台北市議員上午會勘發現,「帝寶」確依規定設置了機車停車位,但質疑每戶豪宅平均有近8個機車停車位,並擔憂以大理石鋪面的高檔機車停車位,未來可能挪作他用。

  位在台北市仁愛路與建國南路口(中廣舊址)的天價豪宅「帝寶」,原為中廣公司用地,更是國民黨出脫的第一筆黨產。宏盛建設買下後,興建豪宅「帝寶」。行情價每坪90萬元,每戶單價動輒上億元。

  台北市議員藍世聰、劉耀仁調閱「帝寶」相關資料發現,整個「帝寶」案竟有高達1613個機車停車位,其中一樓法定停車位1290個,屬「帝寶」住戶自用;地下一樓322個停車位,則是依「台北市建築物增設室內公用停車空間獎勵要點」增設的,依規定必須開放供公眾使用。

  兩位市議員表示,總戶數168戶的豪宅,竟有總數1613個機車停車位,可以說是台北市最大的機車停車場了,他們質疑「帝寶」日後是否有依規定設置機車停車位,今天邀集市府工務局、建管處、發展局、交通局等單位前往會勘。

  會勘發現,帝寶一樓、地下一樓,均依規定劃設機車停車位。但藍世聰指出,一樓屬「帝寶」自有的機車停車位,環繞中庭噴泉劃設,而且是大理石鋪面,他嘲諷表示,這麼高級的停車位,未來應該會捨不得用吧!而且帝寶總戶數才168戶,卻擁有1290個自用機車停車位,相當每戶可以停7.6輛機車,可能嗎?

  兩位市議員擔心一樓的機車停車位日後會遭挪用,要求市府相關單位,落實監督。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