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最新消息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最新消息

研考會聲明:有關媒體報導「清查不當黨產—為全民討公道」巡迴展覽招標案(2007/06/26)

張貼日期:2007/6/26

研考會針對新聞報導中指出「清查不當黨產—為全民討公道」巡迴展覽,採限制性招標一事,提出嚴正聲明。

此巡迴展覽案係採行公開招標程序,一切符合政府採購法及工程會之相關規定,舉凡所有合法專業廠商或法人皆可參與投標,並無任何條件限制。關於投標期限截止後,於半小時後開封投標文件,目的是先確認所有投標者皆為合法公司,及審閱其相關文件是否合於採購法規定。所有招標作業皆按採購相關規定進行,並無所謂圖利特定對象的問題。

黨產爭議存在已久,政黨間對此容或有不同主張,惟行政部門基於國產之維護,若國家財產遭受任何團體或個人佔有,無論發生期間是否久遠,皆有責任藉由合法手段加以追討。行政院為解決相關爭議,曾與中國國民黨正式舉行會議研商黨產歸還事宜,亦透過司法訴訟追討應屬國家財產,並已有判決確定勝訴案例,皆足證明追討黨產絕非政黨之爭,而屬國家公務之執行。因此,行政院將相關資訊充分向社會揭示,不僅有助於此一議題的理性探討,更促使爭議得以早日釐清。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