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黨政軍退出三台 國民黨:中視一定先退出(2005/10/22)

張貼日期:2005/10/22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二十二日電)國民黨黨產引發外界關注,按照廣播電視法規定,黨政軍必須十二月二十六日前全面退出媒體。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張哲琛今天說,有信心在年底前合法出售中視、中廣;他表示,「在老三台裡,最早讓黨政軍退出的,一定是中視!」

  陳水扁總統國慶演說宣示推動六大改革,直指政府將盡力追討不當黨產;他並質疑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處理黨產木柵國發院土地是﹁市長跟主席勾結﹂,只要中央還是民進黨執政,財政部及內政部的都市發展委員會不可能讓國發院變更地目。

  繼國發院土地爭議後,按照廣電法規定,國民黨必須在年底前處理持有中視、中廣等黨營媒體的華夏公司。張哲琛說,其實有興趣的買家很多,從去年開始,就有很多買家和國民黨接觸;特別是經營媒體的公司,對於中視、中廣都有高度的興趣。

  外傳買家包括:富邦、統一、光泉等集團,張哲琛表示,他無法透露買家名單,都還在接觸中,並未做最後決定。他有信心年底前合法出售中視、中廣。

  張哲琛說,民進黨極力打壓恫嚇任何可能的買家,包括對中廣土地提出告訴、扣押中視不動產等做法,阻撓國民黨出售黨營事業。不過,國民黨一定會依法行事,妥善處理黨產。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