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關報導

四百五十字國民黨要歸還五鄉鎮黨產(2003/1/8)

張貼日期:2003/1/8

  自由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國民黨「捐贈」黨產,最近有較明確指示,國民黨中央指定「捐贈」的五鄉鎮市黨部,包括柳營、玉井、善化、大內、七股等五處。國民黨部份黨產土地原屬公所,國民黨「合法」使用已久,地上建築物辦公廳舍則由前省黨部出資興建,約在民國七十二年間,由代表會通過公所提案,再由國民黨「象徵性」買下土地,使用至今。

  國民黨在去年中宣佈,要將被各界質疑「非法取得」的黨產,以「捐贈」方式歸還基層公所,但一直都無下文,最近才指定須捐贈的五鄉鎮市黨產,如何捐贈?因卡在地上建築物問題,尚在協商中。

  基層公所對國民黨捐贈黨產,都表歡迎,不過因地上建築物是國民黨興建的,要財政艱困的公所再給國民黨補償費,有實質上的困難,希望國民黨無條件捐贈。奉命聯繫的鄉鎮市黨部聯絡主任也明白公所的財政,但遷出現有廳舍將無辦公處所,希望爭取黨產捐贈後,能留部分廳舍給國民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