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關報導

中影紛爭 剪不斷理還亂 (2007/07/29)

張貼日期:2007/7/29

自由記者王寓中/特稿

從國民黨出售三中後,中影公司經營權紛爭就未斷過,特別是莊婉均和蔡正元之間的股權、互控大戰,愈演愈烈。雖然郭台強六月付出尾款十九億元後,中影董監事即將在七月卅一日改組,蔡將辭去董事長一職,但莊並未因此放過,雙方官司還有得打。

因公司資金遭非法挪用疑雲,蔡在去年九月一日解除莊的副董事長職務,雙方恩怨正式檯面化。

今年一月莊在報紙刊廣告,雙方開始打起廣告、黑函戰,國民黨也難置身事外。四月黨內立委初選,蔡、莊的戰火從中影延燒到黨內,五月初常會通過提名蔡正元當天,蔡還被叫到秘書長辦公室當場簽下將股權過戶給郭台強的切結書。

四月底立委初選,蔡就接到黑函攻擊,後來糾紛演成蔡槓上中投。五月底,蔡的服務處第一次遭不明人士對空鳴槍示警。依蔡的說法,黑道在四月初就找上他;另據了解,蔡在去年入主董事會後,黑影就一直籠罩在整起買賣的上空。

蔡第一次被警告後,外界就傳出有人開價上千萬元要對他不利,警方為此派了隨扈貼身保護。六月廿六日中影五十一%股權過戶給郭台強,蔡也同意改選董監事,本以為全案可落幕,但常委改選戰火再起,也預告更激烈的對決就將展開。

據了解,這波紛爭,主因仍在股權分配,因為隨著董監事改組,股權勢必進行新的分配,這部分牽涉到近十八%的中影股權爭奪,熱戰才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