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關報導

實踐堂 國民黨終於還了(2005/4/14)

張貼日期:2005/4/14

  〔自由記者鄭琪芳、王昶閔╱台北報導﹞國民黨在總統大選前承諾歸還的實踐堂及實踐大樓,終於在上月二十一日拋棄所有權,被占用長達四十二年之久的公產,姍姍回歸國有。政府的初步規劃,實踐堂將作為國家圖書館的分館,實踐大樓則作為環保署的辦公大樓,目前環保署的辦公大樓是租借,遷入實踐大樓後,政府每年可省下租金九千多萬元。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說明,實踐堂及實踐大樓是在民國五十二年時,由陸軍出具土地使用權證明書,供革命實踐研究所興建,後由該研究所與中油簽約,由中油預付典價四千八百萬元興建,卻登記為國民黨所有,經多次協商之後,國民黨終於在上月二十一日歸還實踐堂及實踐大樓。

  國產局表示,實踐堂及實踐大樓的基地面積二千四百一十八平方公尺,土地公告現值五點六億元,其中實踐堂共有四個樓層,總樓板面積二千一百二十六平方公尺,實踐大樓則有十一個樓層,總樓板面積一萬一千九百九十三平方公尺,兩棟建築物的房屋評定現值約八千多萬元。

  國產局並且指出,經專業機構鑑定結果,實踐堂及實踐大樓補強之後「堪用」,因此,行政院四月一日召開跨部會會議協商,初步規劃實踐堂將做為國家圖書館的「分館」,主要是提供展覽場地及視聽室,至於實踐大樓則做為環保署的辦公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