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關報導

5家戲院13.4億,國民黨拒還10億(2004/11/9)

張貼日期:2004/11/9
 

〔自由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原訂今日與國民黨委任律師、中影及華夏等協商五家戲院返還事宜,但因雙方對於五家戲院的計價方式歧見太大,國民黨要求雙方先以「公文」溝通,協商會議因此延期。國產局表示,針對五家戲院部分,目前國民黨仍只願返還三點四億元,這個數字國產局不可能接受。

  國產局主任秘書高志達說明,有關新世界、嘉義、壽星、光華、新生等五家戲院土地的處理方式,十月十二日黨產小組曾與國民黨協商,雙方對於計價方式、原物返還、返還比例等問題,都未達成共識,而是授權由國產局與國民黨委任律師進一步協商。

  高志達指出,國產局原邀國民黨律師於今日協商,不過,國民黨律師卻函覆表示,國民黨擬「捐贈」之現金仍為三點四億元,而且,為使協商會議順利進行,將先以書面方式向國產局表達,請國產局告知是否接受,或提捐贈方式、期限、擔保之建議,待雙方縮小歧見後,再進行協商。

  對此,高志達表示,目前雙方對於五家戲院的返還方式,認知差距還是很大,如果僅以「公文」往返,無法縮小歧見,因此才希望雙方能面對面協商,如果一直不碰面,就沒有辦法談,高志達也對於目前的僵局感到「遺憾」。

  高志達指出,五家戲院的市價高達十三點四億餘元,以市價返還國庫最為合理,但國民黨卻只願返還三點四億元,差距高達十億元,國產局當然無法接受,因此,國產局特別提出十六種計價方式,希望能與國民黨律師繼續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