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關報導

國民黨又賤賣黨產?傳省黨部土地易主(2005/12/01)

張貼日期:2005/12/1

  交易總價 外傳逾三億元  

  〔自由記者王寓中、陳品竹/綜合報導〕國民黨今年八月才在爭議聲中賣掉國發院土地,獲得四十多億元進帳,昨天又傳出,日前已把位在台中市三民路、面積近二千五百坪的原國民黨台灣省黨部土地,以每坪約十三萬元的價格賣出,估計總價款應在三億餘元,但在消息傳開後,交易是否生變也頗令人關注。國民黨方面昨天則不願證實此事。

  對於國民黨又傳出賣土地,財政部國產局聽到這項消息後,立即清查地號,發現這筆土地並非該局列冊追討黨產的目標,因此只能「關心」。   賣了沒?

  國民黨不證實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張哲琛昨晚表示,前省黨部在台中市的土地,黨中央本來就要處理,這是整個黨產處理的原則。至於土地到底賣了沒?張哲琛不願透露,僅強調他不清楚。行管會副主委林永瑞,則否認國民黨在選前出售省黨部土地。

  在三合一選舉前,出售黨產可以獲取大筆資金,外界懷疑國民黨是否賣地籌措選舉經費。但國民黨黨務人士強調,離選舉只剩兩天,中央不太可能在此時節外生枝,況且此時賣地拿了錢,選戰都快打完了,錢也沒用處,選後處理的可能性應比較大。 據指出,這筆位於台中市三民路與北屯路交接處土地,是前國民黨台灣省黨部的所在地,在二千年總統大選敗選後,國民黨精簡組織,省黨部遭裁撤,現址租給中部一家知名的美語幼稚園使用。

  據指出,國民黨是以每坪接近十三萬元的價格賣出,洽商的對象是南部一名林姓台商,市場傳出國民黨已取得部分價款。據中部建築界消息,這名台商是與商界的多名友人集資合購,委由林姓台商出面處理。

  售價低於行情 買家撿到

  這筆土地的坐落地點不錯,到底國民黨有沒有低賣?據熟悉當地房地產行情的春耕房屋公司協理戴松鎮表示,國民黨省黨部這筆土地正臨三十米的三民路、北屯路交接處,臨路的三十公尺內為商業用地,後側則為住宅土地,離中友百貨商圈及一中商圈不到三百公尺,商機活絡。目前行情應在每坪十六萬到十八萬元之間,如果能以每坪約十三萬元的價格買到,算是「撿」到大便宜,就算暫時不規劃興建,也可「養地」待價而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