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行政院再對中廣八里土地提告訴(2004/11/18)

張貼日期:2004/11/18

  (中央社記者楊嘉慧台北十八日電)行政院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展開第二波行動,今天律師團再對中廣台北縣八里鄉、公告現值達七點五億的十六筆土地,以違反土地法,向台北士林地方法院提出所有權移轉訴訟。

  行政院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對中廣名下八里鄉土地提出訴訟。記者會由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主持,「原告」交通部次長蔡堆及律師團成員廖學興、李勝雄、連立堅、林永頌都出席。

  林永頌表示,位於台北縣八里鄉中山路七十之一號的土地,民國五十五年間由交通部編列預算辦理徵收。但是民國六十年這筆土地所有權卻登記為「中廣公司」,登記原因為「徵收」,完全不符合土地法的規定。

  他說,依照土地法規定,徵收私有土地僅有國家或府機關才能辦理,而土地經徵收補償之後,所有權當然歸屬國家,「即使沒有辦理登記,也不影響」;但是後來這筆土地卻登記在中廣名下,因此現在行政院要求將土地的所有權移轉為國有。

  另外行政院對中廣板橋民族段土地提出的第一波訴訟,也有進展。林永頌說,律師團今天已經收到板橋地方法院的「起訴證明書」,因此未來中廣若要出脫板橋民族段土地,買方即不能主張對爭頌不知情。他呼籲各界不要購買國民黨名下爭頌中的土地。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