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羅東新生戲院,國民黨賣掉了(2004/8/24)

張貼日期:2004/8/24
 

〔自由記者江志雄╱羅東報導﹞宜蘭縣羅東新生戲院被夷為平地,擁有六十八年歷史的老戲院從此走入歷史,民進黨立委陳金德昨天痛批國民黨一邊說要還黨產,一邊卻又恣意盜賣黨產,讓人不齒。

  坐落在羅東鎮黃金地段的羅東新生戲院,建於民國二十五年,日本撤台後由國民黨接收,總面積四百一十三坪,曾是中影自製電影「皇天后土」的全台首映地點,七十年代後期歇業,一度租給民間經營火鍋店與KTV。

  國民黨黨營事業中影公司旗下,有羅東新生戲院等七家接收自日方的戲院,去年十二月,該黨行管會主委張哲琛曾公開宣佈,要全數歸還國家,不料,今年六月二日卻悄悄將新生戲院賣出,買家是羅東日新戲院的尤姓家族;據了解,這樁買賣以每坪十五萬元左右價格成交,總金額約六千萬元。

  新生戲院完成產權移轉後,承購人上週僱工打掉老戲院,目前已完成地上物清除工作,至於原址作何用途,有人說要經營停車場,也有民眾猜測可能是蓋大樓,尤家則低調以對,未多做說明。

  針對羅東新生戲院遭變賣且被剷為平地一事,立委陳金德昨天砲轟國民黨言而無信;他指控國民黨為騙選票,聲稱已與政府洽談歸還事實,實際上卻一拖再拖,不僅糟蹋政府官員,更是欺騙台灣人民,說一套做一套。

  陳金德說,羅東新生戲院只是國民黨盜賣黨產的冰山一角,三二○至今,國民黨已加速脫產的腳步,他要求財政部等相關單位全面清查,凡是盜賣所得,應連本帶利催討回來。

  羅東鎮長林聰賢原本希望政府討回新生戲院後,規劃為國民戲院,做為地方休閒場所,如今戲院已淪為私有財產,他對這樣結果感到十分失望。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