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財部「提醒」元利 「審酌」買國發院(2005/11/02)

張貼日期:2005/11/2
最速件警告不當黨產 元利:政府要否決 也應依法行事

  聯合報記者賴昭穎、梁任瑋/台北報導

  年底大選腳步接近,財政部又開始大動作追討國民黨黨產。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前天發函警告購買國發院的元利建設,說明可能是國民黨的「不當黨產」,國產局也會反對其都市變更計畫,到時候可能會影響整體開發,請元利建設「審酌因應」。

  元利建設發言人、總經理蔡建生昨天表示,還沒有收到國有財產局的公文,但他強調,元利所有變更程序都依法申請,就算是政府要否決,也應該依法行事。

  國民黨在九月廿六日出售國發院土地給元利建設,財政部政務次長李瑞倉昨天說,國發院範圍土地約有八公頃,其中七點四公頃是國民黨向私人價購取得,剩下的零點六公頃中,有零點二五七四公頃是國有土地。

  原本台北市政府有意將部分國有土地變更為學校用地及保護區,但國產局表示,基於中央機關辦公廳舍調整的需求,以及變更為學校用地、保護區會降低使用強度,因此會在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時表達反對意見。

  國產局已在十月卅一日以最速件方式發函元利建設,「提醒」元利建設國民黨購買取得的國發院土地可能屬於不當黨產。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