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最新消息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最新消息

鄭文燦:行政院要求通傳會依法從嚴審理中廣股權移轉案(2007/2/9)

張貼日期:2007/3/13

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處理中廣股權移轉案,行政院發言人鄭文燦表示以下聲明:

一、 蘇院長在行政院院會要求NCC執行過去「頻譜重整計畫」的行政處分,也就是收回中廣音樂網以及寶島網兩張全國性廣播執照。對於中廣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訴訟,NCC在訴訟庭上與中廣和解案,完全違反行政院政策以及新聞局九十三年之行政處分,即九十五年六月前收回該兩張廣播執照,蘇院長已經請政務委員許志雄擔任召集人,會同林逢慶政務委員、陳美伶副秘書長組成專案小組,調查NCC與中廣和解案是否涉及違法失職,依照目前的調查進度,此一和解案具有相當大的法律爭議性,行政院傾向要撤銷NCC的和解案,全案會回到要求NCC執行收回中廣音樂網及寶島網的決議。

二、 蘇院長對於中廣股權移轉案,同時也要求NCC從嚴把關,因為廣播電視法第四條規定,無線電波是國家資源,公共所有,不能隨意買賣移轉。趙少康先生以購買榮麗公司股權方式要取得中廣經營權與執照,卻又未依照規定進行營運計畫的審查,根本是規避法律。蘇院長認為,要新設立一個中小功率的社區電台,要提出營運計畫、經營團隊要面試,還要經過競爭激烈的審查過程,如此才能取得執照;而趙少康一個人以買賣股權的方式,取得中廣如此規模、佔有廣播頻譜相當比例的五張全國執照,絕對不符合公平正義與廣電監理的精神,行政院要求NCC從嚴把關,NCC無法做到,行政院也會依法介入。而中廣新任董事長趙少康未向NCC完成變更登記,已經入主並對外行文,NCC更應該依法處理,中廣的股權交易應該攤在陽光下,接受各界檢驗,而非以紙上公司交易,規避法律監督。

三、 蘇院長對於涉及不當黨產移轉的三中案,除了新聞局、經濟部撤銷中影變更登記、財政部行使查帳權外,對於中廣名下之不當取得黨產,也由許志雄政務委員召集之「追討不當黨產處理小組」,從行政調查、司法訴訟等途徑處理中,行政院處理三中議題的進度,大家都可以看到,都不是紙上談兵,而是積極介入,防止國民黨不當脫產,相信這種做事的苦心與守護國家資產的決心,各界也會相當清楚。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