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政院全面清查 三中交易 (2007/01/31)

張貼日期:2007/1/31

  〔自由記者王貝林、王寓中、劉力仁/台北報導〕國民黨三中交易糾紛頻傳,並逐漸顯露其為假交易的跡象,行政院黨產小組已決定組成跨部會專案小組,全面清查三中交易,行政院院會今也將聽取黨產小組報告清查中影的結果,除將要求中影公股代表查帳,也會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比照,加強清查中廣及中視的交易有無違法情形。NCC則表示,中廣申請變更負責人及股權轉移一案,最快明天排入委員會審查,審查重點即在釐清資金來源。

  對於行政院要查國民黨三中買賣,國民黨副秘書長張哲琛則表示,要查就查,國民黨也沒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政院黨產小組前天開會,對於新資方內訌、原賣家提告而糾紛不斷的中影,已大致掌握空頭買賣的跡證,仍待進一步確認中影交易資金是否「左手交右手」、榮麗有無出資。

  為展現政府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的決心,今日院會將由新聞局報告為何撤銷中影公司名稱及負責人變更許可、財政部報告中影持有不動產概況,經濟部也會報告中影申請股權變更等進度,並已決定不同意中影的申請。

  除了中影,中廣近日也因易主改賣給媒體人趙少康,在趙進駐後,陸續傳出趙只買中廣頻道而不買中廣不動產、立委李鎮楠爆料趙疑設空頭公司吃下中廣等訊息。

  NCC將查中廣

  由於對中廣及中視的監管權責,在NCC成立後,已由新聞局移交NCC負責,近日上述風波已引發外界「為何NCC看不到三中假交易」的質疑,因此行政院也將請NCC一併加入清查行列,以了解三中交易是否確為假交易、有無違法事證,並呼籲國民黨公開對外說明清楚。

  李鎮楠、江昭儀日前質疑,趙少康等人成立的「好聽」、「悅悅」、「廣播人」與「播音員」四家公司董事長都是飛碟人,分明是空殼公司,卻分別取得中廣二十%至三十%股份,還有這四家公司資本額都在兩千五百萬元上下,卻入主資產數十億的中廣,資金來源,亟待釐清。NCC發言人石世豪表示,全案最快明天排入委員會審查,重點即在釐清資金來源,是否為空殼公司,NCC將會根據經濟部標準認定。

  雖然趙少康董事長資格還未通過NCC審查,但趙少康早已積極整頓中廣人事,引發中廣員工不滿,石世豪表示,如果委員會沒有通過負責人變更案,趙少康這段期間在中廣所做措施,將不具法律效力。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