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中廣交易案 傳訊好聽等8公司股東(2007/07/26)

張貼日期:2007/7/26

〔自由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中廣公司股權移轉及負責人變更案,最高檢察署特偵組自上週起,陸續傳訊被指出面購買中廣公司的「好聽」等八家公司負責人、股東共十多人,追查購買中廣公司的資金來源等多項疑點,據悉,案情指向中廣公司「董事長」趙少康可能是全案重要關鍵人物,將擇日傳訊趙到案說明。

檢質疑數人說詞 將傳趙少康釐清

特偵組近日來,亦同步偵查國民黨的三中(中廣、中視、中影)交易疑案,已秘密傳訊與中影案買賣有關的多位關係人,據指出,有數人身分敏感,對中影案交易過程知之甚詳,提供特偵組不少重要帳證,但特偵組不願說明其身分,或有無中影員工在內。

行政院認定中廣交易案疑有弊情,本月初依涉嫌圖利、違反公司法等罪嫌,移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蘇永欽等五位委員、華夏公司負責人陳明暉以及中廣公司「董事長」趙少康,由最高檢特偵組偵辦。

特偵組九日分案後,經派員過濾、比對先前向華夏公司、購買中廣的「好聽」等八家公司相關帳證,認為有不少疑點,有必要深入查明中廣交易案過程、資金來源等案情。

據了解,上週一起,特偵組多名檢察官分頭傳訊「好聽」、「播音員」、「悅悅」、「廣播人」、「大面子」、「包中」、「愛說話」、「大聲公」等八家公司的登記負責人、股東,不過,有數人請假未到案,到案說明者共有十多人。

特偵組訊問時,要求他們說明設立公司的資金來源、是否為實際負責人、購買中廣交易及股權移轉過程等案情,特偵組也要求說明彼此間關係。

特偵組近日分析他們供詞及比對帳證等,雖然到案者都強調一切合法,但檢方質疑數人說詞並不吻合,認為有傳訊趙少康進一步釐清的必要;趙少康日前則強調,中廣交易案完全合法,沒有違反公司法問題。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