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南市延平戲院,六十年代改建(2004/1/14)

張貼日期:2004/1/14
 

〔自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延平戲院是國民黨聲稱將歸還的黨產之一,早在民國六十年代已由國民黨和建商合作改建成延平商業大樓,目前國民黨所屬的中影公司仍持有部分所有權。

  延平戲院的舊地號是西門町四丁目105番地,但現在的區段地號已改為西門段四小段105地號,現址門號是西門路120號。

  根據中影內部資料記載,延平戲院在民國三十五年三月一日由當時的台灣行政長官公署從日本政府手中接收,三十六年一月,再移轉給當時的國民黨台灣省執行委員會接收。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表示,據向華夏投資公司取得資料,中影公司係於民國六十五年辦理產權登記,民國六十七年則向台南市府進行購地,並與建商合作興建延平商業大樓,中影所有權涵括一樓門廳、四樓、五樓及地下室部分,權利範圍是萬分之二一五八,約一千一百坪。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