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扁:藍黨產如照妖鏡(2007/07/28)

張貼日期:2007/7/28

將那些標榜高道德者打出無恥原形 要查相關主事者是否涉刑責
記者林修全/台北報導


陳水扁總統上午出席「轉型正義經驗比較國際研討會」致詞時表示,中國國民黨出脫黨產,這不是家務事,認為可以一手遮天,以為把錢花光、把黨產掏空,就可以解決事情,其中,涉及貪腐、背信、中飽私囊、利益輸送等不法情事,相關主事者是否有法律責任,甚至是刑事責任,都必須查明。
陳水扁強調,黨產如照妖鏡,對於那些標榜高道德標準的人,事實證明,完全經不起檢驗,立刻現出無恥、無賴的原形,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曾說黨產要交付信託、還財於民,但選輸了,講過的話一再跳票,馬就任國民黨主席後,說要將黨產處理完畢,竟是加速脫黨,進一步凸顯國民黨的偽善與貪婪。

陳水扁說,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任內,所有不當黨產的交易,都是經由黑箱作業,不但買賣的內容僅有馬前主席和身邊少數人得以與聞,而買方的身分和資金來源更是諱莫如深,相關交易條件的轉手,顯有各種不合理的弊端和不合常理之處。

陳水扁表示,像三中買賣自始至終都涉嫌假交易、虛設行號和圖利特象等不法情事,不但交易已對簿公堂,甚至傳出有以選舉提名作為交換條,整個交易更成為羅生門。

陳總統指出,以國發院土地為例,要台北市政府協助變更土目,三中買賣涉假交易、圖利特定對象,都有國庫通黨庫、黨庫再通私庫之嫌。

陳總統說,根據國民黨公布的黨產報告,在1994年時有385 億元,到了2000年,增加到808億元,馬英九就任黨主席時有311億元,今年7月4日時,只剩下254億元,短短七年,短少554億元,跑到哪去?進了誰口袋?


【2007-07-28/聯合晚報/2版/話題】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