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中影轉帳取得五家戲院協商延期 財部:遺憾(2004/11/08)

張貼日期:2004/11/8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八日電)財政部國有財產局主任秘書高志達今天表示,原訂明天與國民黨委任律師,針對中影公司以轉帳方式取得的四家戲院,及已處分的新生戲院房地,進行協商的會議,因國民黨律師的要求,已經延期。他同時透露,這個會議恐怕「遙遙無期」。

  10 月 12 日才舉行的國民黨黨產歸還協商會議,因黨產處理小組與國民黨雙方,對返還國庫的方式沒有共識,決議委由國產局與國民黨委任律師進一步協商處理。

  不過,國產局原訂明天邀請國民黨委任律師、中影公司、華夏公司及相關單位,先就新生戲院房地的出售價款如何解繳國庫、仍登記為中影公司的四家戲院,如何以合理市價補償國庫等議題舉行協商,但是高志達今天說,國民黨委任律師 11 月 1 日去函國產局要求延期。

  除了要求會議協議的範圍,應以之前協商會議國民黨所提方案為最低底限,高志達指出,國民黨律師還表示為使協商順利進行,希望以書面方式向國產局表達意見,看國產局能否接受,雙方縮小歧見,才進行協議。

  高志達認為,這些歧見本來就需透過協商,把雙方的意見直接談,才能有結果,如果一直僵下去,持續透過書面各自表述,這樣下去,這個會議可能就遙遙無期。

  高志達表示,對國民黨律師的要求,國產局感到遺憾,因為如此一來國產局無法簽辦出協商最後的意見,也無法給黨產處理小組一個處理結果。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