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中影股權爭議 台銀合庫擬聲請檢查人查帳(2007/01/31)

張貼日期:2007/1/31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三十一日電)財政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中影公司股權移轉案」指出,由於爭取以監察人身分查核中影帳冊緩不濟急,擬依公司法規定,聲請法院選派檢查人查帳,已協調台灣銀行和合作金庫在近日聲請。

  行政院會上午聽取新聞局報告「有關中央電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中影)股權移轉案」,指此案涉及黨產脫產情事,過程排除公股及民股參與,並多次以不透明方式移轉股權,應徹底查明;財政部也提出補充報告。

  財政部指出,中影去年六月二十三日召開股東常會,提案特別股收回;隔日董事會提案召開臨時股東會選董監事;七月十四日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事,導致台銀、農銀喪失原有的董監事席次。

  在中影資產處分部分,財政部說,去年六月二十三日中影股東常會通過「處分資產準則」,規定公司處分資產,僅需董事會通過,規避股東會決議過程;十月十一日股東臨時會決議處分資產議案暫停處理,但期間中影已多次洽特定人議價。

  有關訴訟情形,財政部指出,已訴請六月二十三日股東常會、六月二十四日董事會決議無效;訴請撤銷七月十四日董監改選結果;聲請假處分,暫時停止中影董監事職權。

  財政部說,考慮不以監察人身分查核公司帳冊,因為公股形式上已不具監察人身分,需視法院判決勝訴確定,時程緩不濟急。

  財政部指出,擬依照公司法第二百四十五條第一項規定,聲請法院選派檢查人查帳,已協調台銀、合庫 (目前持股合計百分之十一點九二)在日內聲請。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