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中廣土地案發回更審 蘇揆:討黨產重大突破(2007/03/30)

張貼日期:2007/3/30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三十日電)最高法院將中廣公司板橋土地訴訟案判決發回更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最高法院對此案的法律見解,提供未來追討不當黨產的基礎,這是追討黨產的重大突破。

交通部等向中廣追討位於台北縣板橋的八筆土地案,交通部在一、二審都遭判決敗訴,經上訴三審,最高法院昨天廢棄原判決,發回高院更審。

行政院發言人鄭文燦晚間轉述指出,蘇貞昌認為,此案是追討黨產的重大突破,也就是國民黨或黨營事業沒有權利代表政府,任意移轉國家資產,即使土地登記完畢,政府也有權利主張回復原狀。

蘇貞昌說,中廣佔有交通部的土地還很多件,多數都在訴訟中,交通部應秉持上述法理,繼續追討已登記在國民黨、黨營事業或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的國家資產,務必站在守護國家利益、全民利益立場,鍥而不捨。

此外,蘇貞昌要求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小組加速黨產清理,包括土地、房屋、黨營事業的不當補貼等,都應詳實整理,攤在陽光下,做為追討的依據,此事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完成。

鄭文燦說,蘇貞昌也曾在行政院院會中,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於中廣使用的頻譜,包括寶島網、音樂網都應依法收回;而中廣要轉讓給趙少康一事,NCC也應嚴格把關,不能把國家頻譜資源任意買賣移轉。960330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