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馬英九加速處理中央黨部大樓(2005/8/30)

張貼日期:2005/8/30

  〔自由記者黃維助╱台北報導﹞據了解,在接任黨魁後快速核定國發院出售案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對於他宣示二○○八年以前處理完包括中央黨部大樓等黨產的目標,正在籌組處理中央黨部大樓的專案小組,擬由副主席林澄枝擔任召集人,顯示馬英九已加快處理中央黨部大樓的腳步。

  知情人士透露,過去黨內曾針對出售中央黨部問題進行討論,囿於金融、文教機關用地的限制,黨中央訂過的出售價格為「至少廿七億元」。
 不過,黨內對於應否處理掉中央黨部大樓,出現正反兩極意見,其中,現任榮譽黨主席連戰與轉任中評委主席團主席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均對處理中央黨部大樓有異議,認為應保留這棟被視為國民黨精神堡壘的大樓。
 曾與馬英九晤談過的中常委透露,馬英九要處理中央黨部大樓的決心相當堅定,儘管馬英九認為處理此案會很棘手,但他還是決定籌設專案小組,擬由林澄枝擔任召集人,研究如何處理中央黨部大樓。

  對於中央黨部大樓處理案,馬英九日前表示,將在適當時機遷移黨務中樞,或許大家會掛念這塊與黨有深厚淵源的辦公基地,但國民黨一定要展現臥薪嘗膽的決心,只要爭氣,國民黨在哪個地方辦公,都會贏得黨員及人民的尊重。
 此外,對於國發院售地案引發賤賣黨產的爭議,王金平表示,這項售地案,是馬主席做的決策,賣方急著要賣、需要現金,買賣雙方立場與意願不同,氣勢決定了價格,當初連戰任內認為價格太低,才未批示同意售地的公文,留待下任黨主席決定,但連戰不簽並不代表不賣,只是連、馬兩人各有立場,究竟有沒有賤賣,應站在國民黨立場考量。
 王金平強調,國發院所有權是國民黨的,這是黨產非國產,要分清楚;至於民進黨立委質疑這筆錢將用於年底買票,王金平反駁說,民進黨自己有錢,怎麼講到人家買票,未免太沒風度,應各自約束。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