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賤賣黨產?國民黨:國發院土地是機關用地(2005/08/24)

張貼日期:2005/8/24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二十四日電)中國國民黨將出售國家發展研究院土地,卻遭質疑﹁賤賣黨產﹂。國民黨副秘書長張哲琛今天說,國發院是機關用地,不能與一般的住宅用地相比,他期盼儘快完成議價簽約手續。

  媒體報導,國民黨預計出售國發院土地的每坪價格是新台幣三十六萬元,但是鄰近國有財產局最近標售一塊土地,價格高達五十六萬元,遭質疑賤賣黨產。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關國發院土地問題,請行管會提供相關資訊給大家,讓大家得到正確的資訊。

  張哲琛稍後出面說,國有財產局售出的土地是住宅用地,國發院土地是機關用地,﹁價格本來就差很多﹂,兩者本不能相比。

  他說,對於買主來說,在地目變更之前,國發院土地根本不能開發,所以還是有風險。

  張哲琛表示,國發院開發案,買主必須把部分土地捐獻作為永建國小遷校用地,因此兩萬四千坪的土地,真正能使用的只有一萬多坪,價格本來就跟全數可用的住宅土地不一樣。

  國發院土地出售案是不是這一兩天就會簽約,張哲琛只說﹁儘快﹂,不願透露確實日期。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