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中廣移轉爭議 政院擬介入 (2007/02/10)

張貼日期:2007/2/10

  〔自由記者邱燕玲、黃忠榮/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鄭文燦昨天指出,行政院會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對中廣股權移轉案從嚴把關,因為無線電波是國家資源,不能夠隨意移轉,NCC無法做到,「行政院會依法介入」。

  鄭文燦說,趙少康以購買榮麗公司股權方式要取得中廣經營權與執照,卻未依規定進行營運計畫的審查,根本是規避法律。

   高志鵬質疑國民黨脫產戲碼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昨天表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買入中廣的資金來源,可能是國民黨脫產的戲碼,NCC可能配合中廣經營權脫手,如果NCC主委蘇永欽不能公正處理中廣問題,他將到法院按鈴申告蘇永欽涉嫌瀆職。

  高志鵬並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若再不採取積極作為,也將成為國民黨賤賣黨產的幫兇。對此,行政院發言人鄭文燦表示,行政院一直督促NCC,蘇揆不只一次在院會或其他會議,要求NCC收回中廣的寶島網與音樂網。

  高志鵬的砲火也掃到自己同志、前立委李文忠,高志鵬說,當初李文忠在黨團主張應相信國民黨的「人性本善」,才以政黨比例制組成違憲的NCC,導致今日護航國民黨出脫黨產,李文忠是幫兇之一。

  李文忠回應說,他當初太相信人性,以為組成審查委員加上政黨比例,兩層把關機制可建立好的制度,但國民黨卻做了最壞的示範,後來結果顯示政黨利益高於專業,這部分他坦承那個時候太相信國民黨。

  高志鵬表示,蘇永欽曾在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時,於市府團隊中擔任要職,能否公正處理中廣問題,令人懷疑。

  NCC、中廣和解案 政院擬撤銷

  〔自由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鄭文燦昨表示,中廣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訴訟,NCC在訴訟庭上與中廣和解案,完全違反行政院政策以及新聞局九十三年的行政處分,行政院傾向撤銷NCC的和解案,全案回到要求執行收回中廣音樂網及寶島網的決議。

  他表示,蘇揆已請政務委員許志雄擔任召集人,與林逢慶政務委員、陳美伶副秘書長組成專案小組,調查NCC與中廣和解案是否涉及違法失職,目前調查進度,此一和解案具相當大的法律爭議性,行政院傾向撤銷此和解案。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