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怕踩痛腳 藍拒見德梅基耶(2007/07/29)

張貼日期:2007/7/29

〔自由記者蘇永耀、王寓中/台北報導〕東德末任總理德梅基耶應邀訪台,分享他任內處理國家轉型與清查黨產的經驗。但主辦單位接洽拜會對象時,國民黨以不便為由拒絕。

國民黨:主辦單位未接洽

對此,國民黨黨主席辦公室表示,無論是書面或電話,主辦單位從未與國民黨接洽過。

德梅基耶於東德非共化後於一九九○年四月繼任總理,他也是東德唯一民選產生的總理,之後參與英、美、法、蘇及西德的「二加四」條約簽訂,確立德國的未來,成為當時東德轉型的重要舵手。德梅基耶昨還開玩笑說,「二加四」條約的簽署,是他繼結婚證書後最重要的一項簽字。

對這位重量級外賓,主辦單位台灣智庫在敲定他來台行程後,即聯絡國內主要政黨,希望德梅基耶訪台時有機會一一拜會。但智庫人員表示,可能討論議題過於敏感,在電話聯絡時國民黨方面便已回絕。

民進黨政府則給予高規格接待。不僅陳總統昨在台下仔細聆聽德梅基耶的專題演說,明日也將在總統府內接見,分享清查黨產的經驗。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