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國民黨還黨產 地方盼無條件(2003/12/23)

張貼日期:2003/12/23

  〔自由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國民黨在台南縣要捐贈六個鄉鎮黨部黨產,歸還給公所,目前已有善化、大內和七股完成捐贈手續,玉井、柳營和東山則卡在地上物補償問題,三公所說,希望國民黨好人做到底,儘速贈還黨產。

  國民黨黨產爭議再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揭露國民黨早年以低價購得鹽水、龍崎黨部公有地。實際上,國民黨在八○年代中期,以公所贈與或一元象徵性購買取得基層黨部土地者,還有前述六鄉鎮,爭議更大。

  國民黨去年中即擬捐贈歸還六鄉鎮黨部土地,六公所都表示歡迎,但直至今年六月後,才陸續完成其中三筆土地捐贈移轉手續。鹽水和龍崎黨部土地反而不在贈還之列。

  內、七股兩鄉黨部土地和建築物,國民黨都無條件贈還兩公所,大內將其作為鄉立托兒所的上課場所,七股則未使用原鄉黨部建物。

  善化公所則是花了五十萬元,買下原善化黨部建物,完成土地移轉,再以一年三十多萬元租金,租給國民黨善化黨部使用。

  未完成土地贈還的東山、柳營和玉井黨部,都卡在公所無力支付地上建物四十萬元至八十萬元補償金問題上,東山鄉長林桂芳、柳營公所秘書李添財、玉井公所財政課長吳皆慶說,一來公所無財源,二來今年未編列補償費用科目,無法解決建物問題,既然國民黨在其它鄉鎮都無條件贈還黨產,亦應比照辦理。
 國民黨縣黨部副主委蔡崑雄說,國民黨有誠意解決黨產爭議,會儘快和公所協調。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