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國民黨拆自家的房子 關他家什麼事被砸 簡漢生:遺憾(1994/04/11)

張貼日期:1994/4/11

  聯合記者陳立宏/台北報導

  國民黨文工會主任簡漢生今天對於部分群眾攻擊中央黨部的行為,感到遺憾,他呼籲警方應保障辦公及人身安全,並依法處理暴力份子。他強調,在法律範圍之內,國民黨有權處理自己的黨產。

  簡漢生說,保護古蹟運動中不乏「具有文化氣息」人士,但在自己的意見不被尊重後,竟然訴諸暴力,令他納悶。記者陳立宏/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在宋楚瑜擔任中委會秘書長時期便研究改建大樓,現任行政院副院長徐立德則主其事,其後人事更迭,最近黨中央組成籌建委員會,由秘書長許水德出任主委,黨資事業「灃水營造」則負責營造工程。

  國民黨中央認為,中央黨部舊址建築至今有八十年歷史,並未符合內政部認定古蹟的標準,反對人士以「保護古蹟」為名發動抗爭,實在是師出無名。

  至於反對人士指國民黨取得土地過程有問題一事,國民黨頗不以為然,有關人士強調,國民黨取得土地一切合法,不知反對人士的問題為何。

  有關人士也指出,國民黨取得建照更是光明正大,不論任何程序都是依法行事,可以訴諸公評。

  聯合記者諸葛俊/台北報導

  位於忠孝東路、林森南路口的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大樓,今天凌晨在抗議事件中遭到破壞,據統計,財物損失約在60萬元。市黨部上午表示,一定要找出肇事者索賠。

  經過一夜的破壞,市黨部黨工上午即清理現場,一樓大型隔熱玻璃被敲破15塊、二樓5塊、三樓3塊,一樓燈罩被破壞8個,中正區黨部、勞工黨部銜牌被拿走。市黨部銜牌也被破壞,1樓樓梯間被噴漆,經黨部總務人員統計,至少損失60萬元。

  市黨部上午也發表聲明,譴責暴行要付出代價。市黨部已報警處理。

跳至螢幕最上方